公告-標題

回首頁荷斯特公告列表荷斯特公告

永續綠色 IT

time : 2008/11/7 上午 01:04:13    瀏覽次數:6516

[ 轉載 數位時代 電子報 ]

綠色經濟是正在成型的新經濟學,現代企業追求的永續經營( Sustainability ),不能忽視這股力量。 Gartner 將 Green IT 定義為:藉由 ICT 進行減少整體資源消耗與廢棄物輸出等過程的最佳化。對企業而言,節省成本、達到社會責任,符合法令規範,回收廢棄物等,都是 Green IT 代表的意義。
 

企業提倡綠色環保,是永續的企業社會責任,企業競爭力不只單純考慮產能,企業綠色競爭力將成為未來衡量企業價值的重要指標。因此,微軟主張可以透過「減少」、「管理」、「計畫」三方向發展永續 Green IT 計畫,減少:減少企業內能源的使用,減少紙張的浪費及處理紙張的衍生成本,減少商務旅行的支出;管理:從機房到使用者桌面皆以 Green IT 政策落實節能,藉由整合達到資源最佳化;計畫:設定短、中、長期目標,從小地方做起、立即看到成效,長遠規劃創新服務進行節能、提昇企業經營效率。

今年四月《 Fortune 》雜誌舉辦「腦力激盪:綠色會議」,戴爾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Michael Dell 表示在低碳經濟中,綠色 IT 將是全球最強而有力的資產。使用者 、公司員工、及供應商之間相互合作,共享對環保理念與創新的承諾及支持,並且將環境視為營運優先考量及日常生活的一部份。

從 2008 C eBIT 展即可看出端倪,綠色科技將成全球重要科技商品發展趨勢,除環保材料訴求外,節能亦為未來重要發展方向,例如主機板散熱與冷卻功效之精進、 PC 功能與外觀精簡化、伺服器外觀與虛擬化技術應用,以及資料中心電量控制等,皆為綠色科技節能應用發展焦點。

所以, CIO 更應該從企業整體考量 Green IT 的執行,如系統資訊中心運用具節能概念的系統硬體建置,並採用能降低成本的電力架構,規畫具效率的機房設備;整合既有 IT 架構運作,採用虛擬化概念,並監控能源表現,進行調配,達到效能最佳化;運用能源管理工具,得知精準的部門能源使用報告,制定企業綠化的順序;檢視部門工作流程,提昇企業整體作業效率;行政運作可善用無紙化線上工具與整合應用通訊,降低商務差旅支出等。

例如採取伺服器集中節能,以虛擬化方式減少伺服器硬體,在更少的機器上執行更多的虛擬伺服器,降低伺服器軟體授權成本,減少伺服器的數量,以及冷卻空調的電力消耗,有效利用資源,達到精簡管理的目標。採用 Windows Vista 電源計畫,透過調整電腦處理器的速度,加速使用者活動,在能源消耗與系統效能之間取得平衡,有效運用系統效能,節省電源消耗,亦可讓電池壽命最大化。根據美國環保署,資訊工作者一個月平均列印 1000 業紙張,若節約一噸紙張,就可以節省 17 棵樹, 2 桶油,能夠供應一戶人家五個月電力,此外,每份文件的額外處理費用將是紙張成本的 6 倍之多,因此透過適當的 IT 規劃,藉由微軟企業內容管理 (ECM) 打造無紙化辦公室,不僅可以減少紙張與列印成本,減少儲存與處理文件成本,還可以加速文件簽核,提升稽核效率,尚可提供完整完件保全功能,降低資訊外洩可能性。 Forrester Group 在今年四月進行的綠色 IT 調查中,有 69% 企業提出以視訊會議取代商務旅行,英國世界自然基金會更表示,英國已有 62% 企業透過減少商務旅行達成降低碳足跡,因此穩定的網路會議更顯重要,微軟的整合通訊平台 (UC) 即為跨點通訊平台,能夠多方參與線上會議、 VoIP 、即時訊息 (IM) 、電子白板等功能,在聯繫效率上更為方便。

當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環保壓力,不只與成本控制有關,還將與企業永續經營及競爭優勢息息相關的獲利議題相關;不間斷地實踐 Green IT 理念,付諸實際行動,建立綠色觀念,永續經營不應只是增加企業利益,還要在企業社會責任取得平衡;企業從整合既有 IT 系統開始,擬定完整的 Greem IT 長程發展藍圖,讓企業除節能省碳,亦可提升綠色競爭力。

 

 

相關連結:http://www.bpio.com.tw/nov9.htm

 

 

上一頁